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娱乐 > 正文
电影《白蛇传·情》成今年口碑最高国产片
2021-05-26 11:13:47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526_7101cdec8d1cf5ae66e8410360d6782b.jpg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5月23日22时,《白蛇传·情》累计票房已超300万元。在好莱坞动作特效大片《速度与激情9》上映的上周末,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影片的口碑表现更是优秀:该片在影迷聚集的豆瓣得分8.1分,不仅远高于5.6分的《速度与激情9》,更一举成为2021年迄今评分最高的国产电影。“国粹的突破”“颠覆了戏曲电影的想象”……不少观众呼吁影院给这部国风大片更多排片。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好口碑的传播,《白蛇传·情》很有可能迎来第二波票房高潮。值得一提的是,该片曾获得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类型之窗单元“最受欢迎影片”奖。
  口碑碾压“速激9”超越“李焕英”
  在豆瓣,《白蛇传·情》以8.1开分。直至首周末结束,该片的评分并没有降低。这证明即使观影人数不断增加,影片的口碑依然经受住了考验。
  《白蛇传·情》的豆瓣页面显示:为该片打四星的观众比例最高,为46.6%;其次为打五星观众,比例为30.6%。两者相加,认为影片品质在80分以上的观众比例超过七成五。这跟同期公映的《速度与激情9》形成了鲜明对比:截至5月24日12时,《速度与激情9》豆瓣评分仅为5.6分,为全系列最低;45.3%的观众打三星,28.6%的观众打四星,打五星的观众仅占3.6%。从口碑来看,《白蛇传·情》对《速度与激情9》几成碾压之势。
  不仅如此,随着《白蛇传·情》开分,豆瓣2021年度迄今口碑最高国产片宝座也正式“易主”。此前,该位置属于春节档贾玲执导的国民亲情大片《你好,李焕英》,该片目前的豆瓣评分为8.0分。《白蛇传·情》的评分同样高于五一档大片《悬崖之上》:该片由张艺谋执导,票房目前已突破10亿元,豆瓣评分为7.7分。有意思的是,《白蛇传·情》的评分也高于《第十一回》《吉祥如意》《小伟》等高口碑文艺片。
  “惊喜”又“好哭” 打动各地观众
  剧情、美术、表演……观众从各个角度夸赞这部粤剧电影,认为其带来了超越戏曲电影的惊喜。豆瓣网友“两江狐子”表示:“从头哭到尾,激起强烈的情感共振。熟悉的故事,熟悉的角色,更细腻更有信念感的表演。戏曲演员太扛镜头了,特写完全不露怯,身段更是妙不可言。唱词清新、朴素,角色个性完整,《水漫金山》这一折的处理与以往的影视作品都不同,层次更丰富,也更好哭。”
  有观众评价:“虽然排片不多,但很欣慰观众不少。看戏曲演员演戏就是舒服啊,唱念做打样样行,还不用担心替身问题。白娘子那水袖就跟长在她身上似的,想甩什么造型就甩什么造型,想打哪儿就打哪儿。”难得的是,虽然是粤剧电影,却同样受到非粤语地区观众的喜爱,网友“bibabo”坦言“一个杭州人居然被粤语白素贞感动”“排片再多一点吧,真的太令人惊喜了。画面并非无懈可击,但美术用心、旋律动人,没想到第一次听粤剧居然是在电影院,事实证明传统精粹是可以拥抱新的表现形态的。”
  好评价口口相传,“最近有部国风大片值得一看”的消息在观众间不胫而走。以豆瓣为例,截至5月24日12时,上映第四天的《白蛇传·情》仍处该平台热门电影榜单第二名。
  负责《白蛇传·情》宣发的珠江影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燕透露,影片最初通过提前点映的方式,在北京、上海、杭州等11个重点城市打下了口碑基础。从数据看,影片上映后,这11个城市确实起到了票房“带头”作用。此外,影片在年轻群体中得到了充分的话题发酵,提前点映场中70%的电影票都被年轻观众买走。从用户画像看,该片最吸引的群体为20至24岁的年轻人,这也与电影主流受众重合。这些都为《白蛇传·情》的长期表现开了个好头。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