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忻州农商行 > 正文
金融服务站: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1-05-10 17:09:47 来源:三晋传媒网
       忻州农商银行认真贯彻各级政府、省市联社的工作要求,致力于充分满足广大农民的金融需求,对照服务乡村振兴的普惠金融工作目标,不断提高农村地区金融服务水平。该行充分挖掘农村金融服务点距离客户最近、服务最亲的优势和作用,积极发展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功能,金融服务触角从镇、街延伸到村、组,成功打造农信有情怀、有温度的服务,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孙翔宇拍摄
       2020年,农村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区域,面对封村封路,出行不便的现实情况,该行71个金融服务站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实现了金融服务“不打烊不断档”,搭起了金融服务的“直通桥”,满足了农村客户的需求,为农村地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金融支撑。“村民们出不了村,可以到金融服务站点查询补贴发放情况,也可以办理小额存取款,既解决了现金存放的安全问题,又解决了购置生活用品的需要。”庄磨镇田庄站点负责人孟书旺如是说。2021年,正值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的关键时期,兴办农业合作社、推动农产品产业化已成为区域农村工作热潮。在农民资金更为活跃的当下,为客户办理存款、取款等业务,与忻州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及时对接沟通,已经成为金融服务站点负责人的工作日常。目前,忻州农商银行共在农村地区设立109台助农取款机(含71个金融服务站),所建设的助农取款机及金融服务站已覆盖忻府区全辖行政村。(刘振平)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