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入市场调研 探索推广模式
——“中国故事”阅读推广活动市场调研
2023-02-27 16:22:02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积极推进“中国故事”阅读推广活动,探索有效推广模式,加快“中国故事”实验校建设进程,组建并壮大推广专家团队,2月13日—16日,小学生拼音报社社长张英进、副总编辑李秀燕、编辑部行政主任李华、市场二室主任李妮荣等分别赴河南郑州、山西阳泉等地开展市场调研活动。
在郑州,社长张英进、副总编辑李秀燕拜访了河南省儿童文学学会副会长、传统文化学者、《中国故事》专栏作者袁勇老师,并就栏目内容的丰富性与趣味性、系统化与课程化、市场拓展与链接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确定了栏目“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的文化内涵,并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增强栏目的可读性与趣味性。之后,他们又走进郑州市南十里铺小学,与校长就该校阅读活动开展情况及小学生课外读物的使用现状,以及当地同类报刊的多渠道推广模式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也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始终要以产品内容致胜的办报方向。
 
袁勇老师在他的新书上签名
 
社长张英进与曹校长、袁老师交流座谈
在阳泉,副总编辑李秀燕、编辑部行政主任李华、市场二室主任李妮荣等,先后走进沙台小学、育才小学、实验小学进行推广调研。在沙台小学,张校长讲述了“阅读”立校的办学思路以及拓展学生课外阅读的有效路径,并围绕激发学生读写积极性、编读互动等问题和大家进行了座谈。
 
 副总编辑李秀燕一行与张校长座谈
育才小学是一所区属的示范学校,郑忠清校长除了有着丰富的教研及教学经验,还是全国知名的吟诵专家。她热情地介绍了育才小学的校园文化建设、吟诵特色课程以及学生创意阅读与写作的成果,并对“中国故事”阅读推广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参与热情,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建议以及切实可行的合作方案。
 
副总编辑李秀燕参观育才小学并与郑校长交流
本次市场调研活动是对“中国故事”阅读推广活动模式的一次实践探索,让我们认识到了学校对优秀传统文化育人功能的重视,学生对优秀课外读物的需求,和做优做精产品,提升内容品质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入全省各区域的学校深入调研,全面了解现阶段小学阅读教学现状、师生需求,扎实推进“中国故事”实验校建设,坚持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充分发挥我社“服务儿童成长,推动教育进步”的服务功能。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