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阳泉 > 正文
阳泉在南京举行新能源电池材料专题招商推介
2023-04-06 15:12:37 来源:山西日报

  3月30日,“同平共振 源定未来”2023中国阳泉·长三角新能源电池材料专题招商推介会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宁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推介会由阳泉市委、市政府主办,山西省长三角招商局、平定县委县政府承办。此次专题招商活动旨在抢抓长三角产业经济外溢机遇,开展产业链深层次上下游合作,发挥“链长+链主”招商机制作用,推进新材料产业化和产业链招商,推进新能源电池小镇项目建设。
  近年来,平定县委县政府超前谋划,以产业链条化、绿色化、智能化为目标,走出了一条以新能源电池、钙基新材料、新型有色金属、碳基新材料、气凝胶、新能源、绿色建材七个产业链群为核心,现代物流、文旅康养、富硒农业、砂器、楼宇经济五大重点产业为依托的县域经济转型新路。
  在我省大力发展产业链、专业镇的政策“东风”下,平定县从传统优势产业中寻找转型突破口,把打造专业镇经济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精心培育了新能源电池小镇和砂陶专业镇。在新能源电池小镇建设方面,平定县拥有平台、土地、电力、政策等四个方面优势,目前,平定县新能源电池小镇已入驻9家新能源电池关联企业,年产值13亿元。
  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总投资195.58亿元的18个产业项目签约。其中,新能源电池材料及再生铝回收加工等10个项目落户平定县,阳泉卫星大数据基地项目、特色旅居康养小镇等8个项目分别落户阳泉市城区、郊区、矿区、盂县和阳泉高新区。这些项目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效应强、市场前景广,与平定县及阳泉市其他相关县区、高新区产业体系高度契合,将有力助推当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80余家新能源电池材料领域和其他领域的企业代表应邀参会。(记者白雪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