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3-03-14 09:24:46 来源:三晋传媒网
2023年3月3日上午,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全面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同时,表彰2022年度优秀员工、“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高质量发展”获奖单位和个人。山西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助理连军、出版业务部副主任董润泽出席会议。报刊集团全体班子成员,各直属公司主要负责人、纪检工作分管领导,报刊集团本部中层参加会议。会议由报刊集团党委委员、总编辑、副总经理张梅霞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为报刊集团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性指导。

报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永明作报刊集团2023年度工作报告。2022年,报刊集团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及出版集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深化改革提质增效、稳基固本做强主业、积极推进转型升级,圆满完成出版集团各项考核指标,巩固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报刊集团推动高质量发展进入快车道的提速之年。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出版集团2023年度“1266”工作部署,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以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为抓手、以提质增效做强报刊主业为方向,持续做好思想宣传工作、优化资源内部整合、全方位打造名报名刊、坚定推动出版深度融合发展、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多措并举、靶向发力,积极推动报刊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纵深发展,全力推动报刊集团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

报刊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薛芳总结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从全面加强政治监督、坚定不移纠治“四风”、坚定不移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强廉洁教育和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部署了纪检工作2023年重点任务。

山西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助理连军充分肯定了报刊集团近几年工作成果,并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凝心铸魂。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扛牢宣传思想工作使命职责,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二是要聚焦规范化经营,着力筑牢根基。严格规章制度,强化监督检查,保证规范运行,坚守发展根基,营造健康发展的文化业态。三是要聚焦目标任务,着力提升质量。要将生产经营与安全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等通盘考虑、整体谋划,树立全方位、一体化的目标意识,拓宽视野、立足长远,紧盯新技术、大平台,夯实品牌建设,促进融合发展。面对国际国内环境新变化,要准确把握今年的市场形势,稳规模、争效益,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合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直属单位、各部门要充分学习领会连军同志的讲话精神,在破解难题、化解矛盾、减少差距、提升能力、融合发展等方面真正动脑筋、想办法、下功夫。要按照报刊集团整体部署,明确工作举措,层层分解目标、传导压力,将各项工作规划落到实处。

报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各直属单位签订了《2023年度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2023年度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纪委书记薛芳与各直属单位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全体参会人员签署了《教育出版从业人员廉洁自律承诺书》。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