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阳泉 > 正文
宣讲赶大集 乡音传党声
2023-04-03 10:32:52 来源:山西日报

  “大晌午的,去哪呀?”
  “去‘集上’!”吃过午饭、没有休息,魏子财就出了家门,向着“集上”步履匆匆。
  今年50多岁的魏子财,是阳泉市平定县张庄镇宁艾村人。3月23日农历闰二月初二,正是宁艾村赶大集的日子。
  “早点儿去,去晚就没座了。赶了半辈子的集,今天的最特别。”边走边说,魏子财脚下的步子又快了一些。
  群众赶大集,宣讲正当时。这天,由阳泉市委讲师团和平定县委宣传部主办的送理论到基层暨张庄镇“春耕赶大集”活动来到了宁艾村,活动把宣讲讲台搬到集会,让群众在赶大集、看节目的同时,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群众心中。
  民族舞《靠实事求是走向新的胜利》、情景朗诵《追寻信仰的足迹》、快板《踔厉奋发永向前》……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把思想理论和文明新风送到了群众身边。
  一边热热闹闹赶大集,一边聆听党的“好声音”,舞台周围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学习材料,并用“拉家常”的方式,你一句、我一句,用乡音乡情聊变化、谈民生、话心声。
  为了让党的政策深入民心,阳泉市积极吸纳各系统宣传骨干组建基层理论宣讲队伍,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从群众身边发生的一系列细微变化入手,小切口展现大主题,用亲切温暖的“乡音”,讲述近年来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进步和成就,鼓励大家继续坚定信念“撸起袖子加油干”。接地气、有人气、入人心的宣讲,真正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千家万户。
  当天的活动,技术服务赶大集也是一大亮点。活动现场,设置了种子、农药等农资、技术宣传咨询点,对群众提出的农资识假辨假、农资指导服务等问题,专家和技术人员现场进行解答。
  赶大集、听宣讲、送服务,传统的“大集”赶出了新内容、新气象。集会的内容愈加丰富。
  天色转晚,魏子财走在回家的路上,觉得收获满满,心里装满了暖心贴心的服务,装满了催人奋进的力量。

本报记者苏晓晨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