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强管理安全质量再达标
2022-07-20 20:57:2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李娜  张庆良)近日,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顺利通过了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验收。该公司领导说:“抓过程,控环节,是实现矿井质量达标、生产安全的重要保证。”
  长期以来,老母坡煤业坚持将隐患排查治理作为保障工程质量的生要抓手,以重点环节重点查、重要区域重复查、关键岗位不时查,发现和解决的影响质量达标的隐患和问题,查找梳理现场管理的存在的漏洞,分析原因,制定对策,适时展开专项治理。通过责任单位进行密切勾通督导落实,将“五定五落实”落到实处;通过对隐蔽工程的环节控制,确保工程内在达标;通过安全风险抵押考评,激发全员质量共建设意识;通过调度、安检、技术等职能部室定期复查,确保质量稳定达标,各采掘工作面质量优良品率长期保持了100%。
  为更好地深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老母坡煤业还针对采掘头面不同程度遇到复杂地质影响等实际,制定方案,明确职责,细化措施,严明奖惩,分专业明确责任人进行专项整治。自8月上旬起,各职能部室从细节入手,对管线吊挂、巷道维修、安全设施、材料码放、图板标牌进行严密规范,对采煤工作面的支架初撑力、支架平直率、上下安全出口进行认真排查,对掘进工作面的巷道成形、中线管理、锚杆预紧力、锚杆拉拨力进行动态监控,切实做到盯紧盯牢、抓紧抓实、持续改进,各采掘工作面动态达标较好地保持了100%。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