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党总支相融共促助发展
2022-07-14 09:30:4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国平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党总支将党群工作与群团工作相融共促,抓“三五”创建、重“民生”改善、建“三零”矿区、丰富职工的“文体”生活,使党组织的亲和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创造力和工作活力蓬勃展现。
  该公司党总支按照新《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标准化标准以及“安全管理精细化”的要求,修订了8项安全管理制度,完善规范了各种记录台账;深入开展“三无”班组、“五好”区队创建等活动,每月进行严格考核,每季进行评比奖励,累计进行5次全覆盖检查,“三五”优秀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重新调整优化了群安网员队伍,设置“光荣台”,下达隐患排查任务到人头,增强了群安网员的责任感和做好安全工作的使命感,进而使“三五”创建,在群防群治上形成常态。群监员月下井均在22次以上,查出隐患132条,都按照“五落实”进行处理,千工“三违”率同比下降10%,群监工作站保持了山西省“五星级工作站”标准。
  该公司党总支切实提高职工工资待遇和福利待遇,重点向关键技术工种倾斜,使职工平均工资呈逐年上升趋势。积极改善职工生活条件,投资30万元,改建职工老旧房屋四间,使职工居住环境得以改善;投资15万元,对矿区可栽植地区进行绿化栽植;配备完善室内文体活动室器材,丰富职工文体活动;节日期间,为10名困难职工发放了30余件慰问品和1万余元慰问金;3月份,召开了“三八”女工座谈会,并为69名女职工进行免费体检;植树节组织50余人,参加古阳镇开展的“绿水青山共创建,企地和谐共发展”植树活动。进而以“民生”改善,提升了职工“幸福”指数,6月份实施的就有为职工“送‘清凉’”、发放防暑降温用品、深入“两堂一舍”慰问等项目,为构建和谐幸福矿区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该公司党总支扎实开展“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创建活动,用心、用力、用情,解决职工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就地化解矛盾,确保信访稳定,在“春节”“端午”等重要敏感节点时间,实现了“零”上访目标。对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进行不断完善,对群防群治力量进行整合,健全重点区域、行业信息化设施联测联防联处机制,智能防控进一步加强。将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及运行体系作为“筑牢安全防线”的出发点,将薄弱时间、薄弱地点、薄弱环节、薄弱班次作为现场管控的着力点,加强跟班带班,强化超前防范,进而以“三零”创建,实现了矿区的幸福和谐。
  该公司党总支坚持每年初对全年的文体活动进行系统统筹谋划,在搞好日常活动、重要节假日活动的同时,根据工作重点和形势任务需要,适时开展如“庆‘五一’、抗疫情”职工趣味运动会等主题实践活动,让职工在实践中接受教育、展现激情,进而以丰富多彩的“文体”生活,激发职工的奋斗热情。其中技术部、机运部的创新工作室先后完成创新项目17项,掘进队的“五小”成果在细节处降成本,带动了全员“增节降”,使学习强企、创新强企得到进一步体现。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