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临汾市糖尿病防治学会、临汾市周易学会举办《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2021-05-14 11:26:55 来源:三晋传媒网

发挥学会优势展示科技作为
临汾市糖尿病防治学会、临汾市周易学会举办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本网讯(王国平)2021年5月30日是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在节日前夕13日上午,临汾市糖尿病防治学会、临汾市周易学会在临汾莉轶糖尿病医院会议室举办了《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有来自市科协、市直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各条战线上的四十名科技工作者参加了座谈,市科协主席赵素丽到会作了重要讲话,苏莉轶院长主持了会议,张俊峰会长作了大会总结。

    市科协赵素丽主席指出,我们今年举办《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主题是:众心向党,自立自强,紧紧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国科协“十大”召开主题主线,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通过座谈的方式和载体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糖尿病防治学会苏莉轶会长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不但要关心中青年科技工作者,更要关心老科技工作者和女科技工作者,我院举办了“5·12”护士节,就是要弘扬南丁格尔和白求恩精神,激发基层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市中心医院赴鄂医疗队护士(抗疫英雄)李星星发言说,43天的武汉抗疫锻炼了我、考验了我,作为一名党员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一定要冲锋一线,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抗疫精神,我们要继续努力做好防控,防止疫情反弹。

    市周易学会副会长魏峰海发言说,2018年三月,山西省实施了“三晋英才计划”实施方案,临汾市政府十分重视科技人才,我会石耀辉(市党校教授)榜上有名,我们今天召开座谈会就是要重视科技,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能成才,人人尽展其才,实施科技强市人才战略。

    临汾莉轶糖尿病医院医师代表樊荣强发言说,要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氛围,不断增强科技人员获得感至关重要。

    临汾莉轶糖尿病医院护士代表荆倩发言说,我们应向“科技楷模”学习,讲好临汾科技人员故事,开展争先创优,才能激发科技人员内生动力,奋进“十四五”再创新辉煌。

    张俊峰会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我们要结合省市科协提出的“团结引领”“建家办事”“为民服务”“开放合作”“表彰发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是、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团结创优

座谈进行时

目标统一

发展再发展

小影大作为

交谈

分析

仔细

认真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