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426159088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晋城市启动“双源”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工作
2023-03-27 16:09:3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近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正式启动“双源”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工作。

据了解,“双源”即污染源和地下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双源”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工作将为全市地下水生态环境治理提供重要依据,也将意味着晋城市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进入新阶段。

2021年底,晋城市积极申报并成功入选我国首批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成为山西省首个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城市。依据国家及省厅相关政策文件,“双源”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工作是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晋城市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项目的主要内容之一。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该项工作,通过公开招标选择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专业技术团队承担相关工作。目前已通过现场踏勘、人员访谈以及资料整合分析等,完成全市危废填埋场和垃圾填埋场“两场”调查清单中13个重点调查对象的资料收集与自审内审工作,4个垃圾填埋场的地下水调查评估实施方案的编制(初步设计),正在加快推进工业源、矿山开采区、加油站及农业污染源的现场踏勘、资料收集、监测井布点方案、地下水监测井的现场钻探、建井洗井、样品采集、分析测试及成果集成等工作,确保10月底前圆满完成以上工作并提交相关技术成果。

下一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将充分依托“双源”调查评估项目的集成成果,深入推进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梳理地下水污染防治重点监管单位并明确管控措施;逐步构建浅层地下水环境监测网,推进晋城市地下水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编:闫一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