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提前策划 落实调研 精心组织
——编辑部组织开展2024年寒假合刊主题策划研讨
2023-03-17 16:15:36 来源:三晋传媒网
2月27日—3月3日,小学生拼音报社编辑部组织开展了2024年寒假合刊主题策划研讨。

在合刊策划中,各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龙文化”,让读者了解“龙的传人”的深刻内涵,传递“凝聚人心、彰显活力、振奋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腾飞”等文化意义,引领读者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研讨后,初步拟定了“寻年趣,享假期”“陪你一起长大”“新年,画一条腾飞龙”“美好从春天开始”等主题。编辑人员将深入学校调研,倾听读者的声音,了解读者的阅读需求,为更好地完善和落实寒假合刊方案做好准备。

接下来,各版编辑将会充分参考调研结果,树立读者思维,有针对性地进行约稿、组稿。坚持“内容为王,品质至上”的工作理念,保障产品质量,丰富表现形式,进一步提升报纸的影响力。
 
幼、低、中、高各版组织开展研讨
研讨后,编辑们进一步认识到,不仅要有职业责任感,更要树立社会责任感,为小读者提供最积极、最阳光、最绿色的精神食粮。编辑要引导小读者从生活和学习出发,丰富他们的生命体验和阅读经验,从而为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助力。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