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交城县2021年招商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会在太原召开 总投资55.2亿
2021-05-17 16:26:07 来源:三晋传媒网
     在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即将召开之际,5月17日上午,由交城县委、县政府主办的2021年招商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会在太原举行。在本次招商引资中,交城县共签约项目6个,其中战略协议1个、合作协议5个,总投资55.2亿元。此次推介签约会旨在唱响“山水交城、诚交天下”华美乐章,与各界朋友加强交流、精诚合作、共谋发展,让更多的朋友了解交城、投资交城、建设交城。将对交城实施“四创战略”、打造“四张名片”,在“十四五”时期实现“转型引领蹚出新路、挺进全省第一方阵”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吕梁市政协主席张稳科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交城县委书记刘旋致辞。交城县政府县长宋志江主持推介仪式。交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冰峰作招商引资推介。
     张稳科在讲话中说,交城是吕梁的东大门,省城太原的后花园。山水交融、生态宜居的交城,是创新创业的高地,是干事兴业的沃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客商所青睐和关注。他希望,交城县委、县政府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扎实跟进、精准对接、全程服务,落实好手续办理、政策支持、用地保障等关键举措,为项目落地提供最优服务、营造最好环境,推动签约项目早日落地、早日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达效。
     刘旋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多年来关心支持交城工作的各位领导、企业家朋友表示衷心地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说,近年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经济发展稳步向好,转型发展态势强劲,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新成效,正站在奋力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的历史起点上。
     刘旋表示,今天的交城山,遍地藏金,商机无限。投资交城就是投资未来,选择交城就是选择希望。交城县委、县政府将全力当好大家的“店小二”和“服务员”,努力提供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最佳的环境,让各位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创业。
     当天签约的6个项目协议涉及5G通信、文旅康养、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分别是总投资25亿元的山西太岳鲁风能源有限公司交城智慧能源30万千瓦分散式分电项目;总投资4.36亿元的唐山顺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废弃粉煤灰渣\冶金渣生产超细陶瓷纤维新型环保节能材料项目;总投资1.85亿的山西德通新材料有限公司净水材料项目;总投资6亿元的山西国锦煤电有限公司50MW级独立储能电力辅助服务试点项目;总投资18亿元的山西千岁坛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千岁觉城康养文旅综合小镇项目工程;以及山西交城经济开发区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吕梁分公司签订的5G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交城县95%以上的工业总产值、80%以上的就业、60%以上的税收均集中在开发区。2020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96亿元,完成税收7.7亿元。2021年一季度,交城经济开发区在全省69个工业开发区综合考核排名中并列第一,交城经济开发区已经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和主引擎。
     着眼“十四五”长远发展,交城县科学作出了实施产业创优、环境创建、管理创新、民生创享“四创战略”,打造转型蹚路先行区、省会城市后花园、绿色发展品牌县、幸福吕梁向往地“四张名片”,转型引领蹚出新路、挺进全省第一方阵的战略部署。未来五年,交城县将以创新驱动为主引擎,以构建“4+6+N”现代产业体系为总目标,以交城经济开发区为主阵地,重点围绕新型肥料、绿色煤基精细化工、高端装备制造、特色新材料、生物医药化工五大领域,谋划实施转型项目115个、总投资712亿元,其中2021年谋划实施转型项目34个,总投资158亿元。这些项目有产业基础、有比较优势、有广阔前景,是交城在全省、全市竞相发展大格局中后发赶超、抢滩领跑的重要依托和关键抓手,必将为交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为实现转型出雏型目标汇聚磅礴力量。
     推介会上,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总监刘伟、太原市交城商会会长贾长年作了发言。
     交城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各乡镇书记,以及应邀出席活动的企业家和新闻媒体界朋友,共100余人参加签约会。(记者 贾支渝)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