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医疗健康 > 正文
国药同煤总医院成功救治一名心跳骤停女大学生!
2023-03-21 10:45:13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3月12日中午11时55分,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

       大同市某学校一名女大学生在饭店就餐时,突然出现抽搐、意识不清。接到消息后,国药同煤总医院由医生护士和120司机组成的院前应急急救小组携带急救设备及药品迅速前往,此时正是中午交通高峰期,120司机克服困难,在12时04分到达现场,迅速急救。

       到达现场后,该女生趴在桌子上,嘴里还咬着一双筷子。急救小组医护人员将患者放平后,对患者进行判断,发现患者目前已经意识消失、无自主呼吸、颈动脉触及不到搏动、无心跳、双侧瞳孔散大固定,对光反射消失,此时已无生命指征。

       经初步判断,如不及时处理,后果不堪设想。情急之下,救护小组组长田瑞欢立即下达指令,以最快的速度将患者抬上救护车,对患者实施心肺复苏术,同时心电监护,开放气道。仅有5分钟,急救车到达医院。此时,急诊科医护人员已经做好准备在院内等候。12时11分,患者到达平旺院区急诊科继续抢救。

       经过全力抢救,在心跳、呼吸停止10分钟后,该学生恢复了自主呼吸,心电监护显示恢复自主心律。急诊科医护人员立即为患者连接呼吸机,建立静脉通路,并迅速请ICU(重症医学科)会诊。患者进入ICU ( 重症监护室)后,有着援鄂抗疫、重症救治经验丰富的ICU主任王献和援沪医生贾树宝一起参与救治,密切检测患者心电变化,动态复查心肌酶系列。给予呼吸机辅助呼吸等治疗。经ICU专家分析,患者首发症状为心前区不适,抽搐的发生可能与恶性心律失常导致脑部缺血缺氧相关。同时不能排除脑部原发疾病如脑炎等。为患者进行了腰穿,脑脊液等检查,排除脑炎等疾病。并请老年病科、神经外科等专家共同会诊。

       经医院专家共同努力,目前患者已经脱离危险,患者将转至康复医学科进行进一步治疗。(刘宇)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