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云冈公安:力破小案暖民心
2023-03-24 07:17:23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小案件牵动大民生,一件件价值不大的小案,背后关联的是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安全感”。今年以来,大同公安云冈分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局“云盾”、“同安”系列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在重拳出击、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特别关注对民生小案的侦破工作。要求全体民辅警牢固树立“发案必破、破案必追、追赃必退”的理念,真正做到“解民忧、暖民心”。

       今年1月18日,云冈分局刑侦一中队成功打掉一个盗窃团伙,侦破盗窃案件3起。2022年9月14日,受害人李先生报警称:在东益花园存车库的摩托车被盗,价值7000元。接警后办案民警经过大量走访并调取视频资料,一直未发现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今年1月18日经大数据研判比对,在棚户区将该团伙6人抓捕归案,经审讯均承认共同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将依法受到应有的惩处。

 

       今年2月11日8时许,燕子山街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在辖区燕华里九号楼的小卖部被撬。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调取监控、走访群众,很快锁定了两名违法嫌疑人。2月14日晚在云冈区华杰里小区将其抓获。经审讯,嫌疑人杨某、周某对撬盗小卖部的犯罪事实供不讳,同时还交待了二人曾盗窃过汽车内少量物品的事实。周某、杨某因此被行政拘留。
 

 
       今年3月22日,刑侦大队三中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自行车案件,抓嫌疑人一名,之后顺藤摸瓜抓获廉价收赃嫌疑人刘某喜,经审讯:刘某喜对近阶段收赃的事实供认不讳,民警随后从其住处缴获5辆被盗自行车。当依法发还受害群众自行车时,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热烈称赞。

       据统计,自“云盾”“同安”系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云冈分局共破获各类盗窃、诈骗、扒窃案件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有力地震慑了犯罪分子,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通讯员:刘子飞)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