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忻府区新建小学 > 正文
忻州:新建路学校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童心向党,励志成长”师生书画大型展览活动
2021-05-29 08:48:4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 (张晋康 孙娜)5月28日,忻州市忻府区新建路学校举行由新建路小学和山西省国际文化交流画院忻州分院联合开展的纪念建党100周年“童心向党,励志成长”师生书画大型展览活动,众多书画名家出席。

  本次展览从四月份征稿以来,共收到老师书画作品150余件,入选127件;学生书法、绘画、篆刻、剪纸、创意手工作品共计1500余件,入选1320件。本次展览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创作过程突出体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教育目标,为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展览活动,再次掀起艺术教育新热潮。创意开拓理性思维,艺术提升感性教育。这是新建路学校遵循党的教育方针,以美育美、以美育德、以美树人的美育举措。每一次大型书画、手工艺术品展览,重在熏陶、感染、传承、交流。通过书画、手工艺术创作,展示出各位书画爱好者和学校师生健康乐观、积极向上进取的精神风貌,也是给孩子们的节日献上一份厚礼。入选的师生书画作品,已征得作者同意,让学校永久收藏,作为学校传承艺术,交流文化,学习借鉴的校本教材。

  翰墨歌盛世,丹青颂祖国。中国书画艺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书画艺术是传播国学、传承文明民族精神的有效载体,它可以陶冶情操,催人奋进,对于净化社会风气,提高人的素质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

  陈怀林校长表示,在特色学校的创建中,学校涌现了一大批书画爱好者,在交流画院段尚和、王海鱼、赵晋荣、尚彩宙、王强生等老师的精心辅导下,培养出了一批批具有较高水平的艺术特长生,欢迎更多的艺术家走进校园,深入教学,把独特的技艺传给下一代。

  随后学校的师生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