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娱乐 > 正文
《1921》将揭幕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2021-06-10 15:38:12 来源:新华网

  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即将拉开大幕。届时,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征程起点的电影《1921》将作为开幕影片亮相。

  《1921》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拍摄,黄建新监制、导演,郑大圣联合执导,黄轩、倪妮、王仁君等一批优秀演员出演。影片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发生在1921年前后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突破黑暗势力的追踪和阻挠,克服重重困难,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1921》这部凝聚了几百位中国电影人数年心血的匠心制作,将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率先与观众见面,意义非凡。电影《1921》紧扣重要历史时间节点,通过光影艺术,以动人心弦的方式讲述了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建立过程中鲜为人知的故事,记录也纪念这段艰辛而又光荣的历程。影片也通过描绘百年前的有志青年们不畏牺牲、救亡图存的奉献精神,向观众阐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正是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使命而诞生的历史必然。

  影片拍摄期间,为真实再现历史,主创团队在全世界范围辗转万里挖掘详实史料,邀请党史专家全程参与,更是1:1在车墩还原建党原址建筑群。在镜头运用上,《1921》追求动感和韵律,使用写实与写意相结合的表现手法,不仅真实还原上世纪20年代上海的城市面貌,还通过厚重且诗意的画面,传递出独特的艺术美感。

  《1921》展现了一大代表的风貌,百年前的青年人凭着坚定信念和一腔热血,在水深火热的年代创下开天辟地的壮举。影片由一批优秀的青年演员饰演1921年的历史人物,既是为了还原历史真实感,又是为了传达一种年轻昂扬的精神。许多演员进组前都阅读了大量人物传记和历史资料,在深入了解角色后,努力进入人物状态。

  影片监制、导演黄建新说:“这个戏里面出现的先辈,真的是用生命去追求真理,去换取更多人的未来,这才叫伟大。为什么他们创建的政党只用了28年的时间就改变了中国?我们想去探寻这种超越生命的信仰的力量。”

  两天后,随着电影《1921》的全球首映,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也将拉开光影大幕。站在回顾百年辉煌,开启时代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上,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聚焦主题主线,为党的百年华诞唱响礼赞之歌。首席记者 孙佳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