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9503500891
首页 > 忻州时政 > 正文
朱晓东出席并讲话 李建国主持 刘卓良王珍范建民等出席
忻州市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2023-06-13 17:20:29 来源:忻州日报

         本网讯:   6月11日,我市召开企业家座谈会,邀请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面对面深入交流,心贴心共谋发展。

座谈会会场。刘纪森 摄

      市委书记朱晓东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主持。市委副书记刘卓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政协主席范建民,市领导赵新年、温建军、张敏、王建江、张宇光、崔峥岭、贾玲香、王建峰、李硕及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出席。

朱晓东讲话。刘纪森 摄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长效机制及相关项目总体情况,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市支持民营企业投资兴业的招商引资政策情况。任国庆、吴琼笑、张福田、王利明立足忻州、放眼全局,就发挥自身优势、助推忻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梅其民、王继平、吕占军、张来拴、吕霄、汪洋、罗训樵、赵贵廷等企业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围绕专业镇建设、产业布局、文旅融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市招商宣传片。

      在听取企业家代表的发言后,朱晓东对企业家们表示了感谢和敬意。他说,长期以来,广大企业家植根忻州、发展忻州、奉献忻州,既对忻州有着深厚的感情,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无可替代的贡献。各位企业家的发言深怀责任,满含感情,既有独特见解,又有务实之策,展现了新时代忻州企业家的风采,代表了大家的共同心声,听后很受启发和触动,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

      朱晓东从全省、全市层面就当前经济发展良好态势、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等方面与企业家深入交流。他指出,企业家在忻州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无可置疑,企业在忻州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无可替代,企业在忻州发展的潜力无比巨大、未来无限光明。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从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的高度贯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形成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我们将继续遵循“只要符合忻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方向,只要有利于在忻企业做强做大,只要有利于在忻企业家健康成长,就要做到尽心尽力、竭尽全力、不遗余力”的承诺,鼓励支持全市民营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全市上下要提振精气神、干好精细活,将市委要求贯穿落实到各级各部门各项工作各个环节,努力打造有特色、有魅力、有品质,生产生活性价比最优的精品城市,为全市广大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真正促使“有特色、有魅力、有品质,生产生活性价比最优”的城市品质成为忻州竞争力的重要指标,成为企业选择忻州的“投资指南”,成为企业家口口相传的“金字招牌”。

李建国主持。刘纪森 摄

      朱晓东指出,忻州高质量发展进入“天时地利人和”和“风正心齐劲足”的最好时期,当前深入推进做实“主动融入山西中部城市群战略全力打造北引擎、巩固提升链长制和专业镇、全力实施市场主体提升年活动、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实效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希望全市企业家进一步找准契合点、切入点、着力点,通过政企互动、通力合作,努力实现双向奔赴、携手共赢。企业要发挥传帮带作用,整合集聚发展资源,聚焦主业、苦练内功,当好主角、挑起大梁,善于挖掘本土资源优势,拓展多元产业融合发展路径,把握产品技术创新方向,用好股权、期权分配激励等机制,注重在细分市场和领域保持专注、深耕主业,积累技术优势,培育更多“拳头产品”,提升企业抗打击能力,紧紧抓住人才“培、引、用”这一核心关键、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牢固树立“一家人”的理念,国资民资优势融合、实现共进共赢,合力打造“正正叠加”的忻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最优模式,共同实现“在自己土地上抓转型促发展”的目标,携手同行,续写“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相向奔赴、并肩共进的佳话,合力开创忻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李建国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促进企业发展的政治责任,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企业对于忻州发展的重要性,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履行支持企业发展的职责使命,进一步营造宽松、稳定、可预期、有保障的发展环境,促进全市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发展信心,全力支持广大企业在忻投资兴业。当前忻州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上升期,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链长制、专业镇建设等各方面政策红利正在集中释放、各领域基础优势正在深度转化,希望各位企业家坚信,看好忻州就是看好自己,投资忻州就是投资未来,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共享发展机遇,党委、政府也要和广大企业家站在一起,同心同向,为企业保驾护航,形成政企互动、双向发力、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要强化工作举措,聚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持之以恒创优发展环境,千方百计扩大招商引资,着力培育壮大本地企业,常态化做好为企帮扶服务,切实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座谈会现场。刘纪森 摄

      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委书记、政府县(市、区)长,省级开发区管委会主任,70余位企业家、商协会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后,参会人员集体赴云中河景区实地考察项目建设。(乔龙飞)

  
责任编辑:王泽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