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山西文学周·晋城篇”启动
2023-04-11 09:27:20 来源:山西日报

  4月10日晚,由中国作家协会社联部、山西省作家协会、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晋城市委宣传部等共同主办的“山西文学周·晋城篇”在晋城启动。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义勤,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吉福出席启动仪式,为2019—2021年度“赵树理文学奖”获得者颁奖。
  此次以“弘扬赵树理传统书写文学新篇章”为主题的“山西文学周”活动,搭建以赵树理文学奖颁奖、文学主题论坛、文学走进大众、“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四大板块为主线,8项子活动为分支的文学盛典与交流互动平台,推动文学走进大众视野、增强社会传播力。此次的“山西文学盛典·赵树理文学奖之夜”表彰了2019—2021年度“赵树理文学奖”获奖作品及个人,展示了新时代山西文学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
  本次文学周会汇聚了山西及全国的众多文学名家,文学论坛活动就“文学如何破圈”“如何跨界传播”等问题展开交流。文学大讲堂活动邀请著名作家走进校园,与青年学生面对面交流。通过推广全民阅读、好书分享、文学志愿服务等活动延展文学触角,服务社会,走进大众。同时也让作家通过“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国知名作家沁水行”等采风活动,引导广大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关注现实,心系人民,传承清风正气的优秀文化传统。(记者孟苗)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