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山西4部作品入选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
2023-04-07 09:25:13 来源:山西日报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暨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参演作品名单,山西1部大戏和3部折子戏成功入选。
  山西省晋城市上党梆子剧院有限公司演出的上党梆子现代戏《太行娘亲》将参加大戏展演;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山西省晋剧院的晋剧《教子》(教师栗桂莲、学生郭梅芸,青衣)将参加“名家传戏”专场演出;临汾市小梅花蒲剧艺术培训中心演出的蒲剧《火凤凰》(演员梁静,刀马旦)、太原市晋剧艺术研究院演出的晋剧《黄逼宫》(演员王日飞,小生,武生)将参加“青年戏曲人才展演”专场演出。
  2021年全国地方戏曲北方会演暨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原计划于2021年举办,因故延期至2023年4月至5月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办,并更名为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暨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展演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旨在传播和弘扬梆子声腔艺术,推动地方戏曲传承发展。

晋戏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