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二百七十余件汉代文物亮相山西博物院
2022-07-01 09:30:10 来源: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孟苗)日前,由山西博物院、徐州博物馆、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太原市博物馆共同举办的“大汉楚王——徐州汉代楚国文物精品展”在山西博物院主馆一层临展厅启幕。展览精选了二百七十余件汉代文物,以徐州地区多座汉代诸侯王墓出土的玉器、玺印、金器、钱币等文物为主,同时辅以山西地区代王陵及相关汉墓出土文物,力求从多角度解读汉代诸侯国的历史风貌,为公众了解汉代文化提供了新的视角。
  本次展览分为“制同京师”“盛世繁华”“锐兵强阵”“永生之梦”4个单元,展期为即日起至10月10日。围绕展览,山西博物院还将推出网上展厅、直播、专家讲座及研学教育等系列配套活动,带领公众领略非同寻常的“楚汉风韵”。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