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国际博物馆日 山西地质博物馆推出多项精彩活动
2022-05-16 09:19:43 来源:太原日报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山西地质博物馆将推出多项精彩活动,充分彰显博物馆的力量,为公众献上一场文化盛宴。

最重要的一项活动是主题展览“征程——山西地质博物馆正式对公众开放五周年特展”,通过“来路、奋进、硕果”三个单元,系统展现山西地质博物馆五年的建设、陈列展示、地学普及、科学研究、文化建设等方面作出的探索和取得的新成果。展览时间从5月18日至11月18日,地点是二楼临展厅。

同时,“山川筋脉·自然神韵”地质素描作品展也将举行。地质素描,是素描艺术与地质科学的完美结合,地质工作者常常通过寥寥数笔,便能把握住自然的神韵、勾勒出山川的筋脉、展现出地质现象的真实面貌。本次展出地质素描作品60余幅,均出自地质工作者徐朝雷先生之手。根据地质现象的不同,分为“地层”“构造”“岩石”“第四系与新构造”“地貌”五个单元。展览时间从5月18日至6月6日,地点在山西省图书馆。

此外,《山西地质发展史》《常见古生物的生存环境》《蕨类植物森林》三堂科普课程,将带领观众了解山西地质发展历史、古生物的生活环境以及远古时代森林。5月16日至18日,公众可通过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来学习。(郜 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