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林武主持召开山西省委第八十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
2022-05-11 09:34:18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传达贯彻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林武主持召开省委第八十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

  5月10日,省委书记林武主持召开省委第八十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物流保通保畅相关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提出具体要求。省委副书记商黎光,省领导张吉福、陈安丽、李凤岐、吴伟、卢东亮、郑连生、张复明、贺天才、孙洪山、汤志平出席会议,韦韬、于英杰通报有关情况。

  林武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与全国一样,经受住了武汉保卫战以来最为严峻的疫情防控考验。实践充分表明,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统率指挥,就没有打不赢的仗、过不去的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坚定必胜信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持续攻坚克难、迎难而上、顽强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林武指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已进入全方位综合防控“科学精准、动态清零”阶段,要坚持“早、快、准”要求,有效组合和叠加综合性防控措施,严格彻底、坚决果断地阻止疫情社会面传播。

  一要切实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太原市要按照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建好步行15分钟左右的核酸“采样圈”,做到所有居民每周一次核酸检测,并对进入公共场所的,严格查验5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他地市要统筹资源力量,10天左右开展一轮全覆盖核酸检测,并有序组织开展公共场所查验5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工作。对重点部位、重点人群,要严格做到每日一检。

  二要始终扎牢外防输入防线。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落实好“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严格健康码查验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强学校、交通场站等重点地区和部位防控,周密做好境外航班经停入境、冷链物流、寄递物流等防控工作。

  三要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做好隔离房间储备,加强疫苗接种、中医药用于预防治疗等工作,加快补齐短板、锻造长板,真正做到有备无患。省防控办要落实好国家应对聚集性疫情有关处置方案,分类制定规范性工作规程,切实提升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科学做好货车司乘人员赋码工作,有效化解保通保畅堵点。

  林武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进一步完善平战结合指挥体系,落实防控资源力量统筹调配要求,加强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做好生活物资保供、维护医疗秩序、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健全反应灵敏的多点触发监测机制,发挥基层组织、基层哨点、广大人民群众的作用,牢牢守住防止社会面隐匿传播的底线。要加强政策阐释和舆论引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在全社会营造理解支持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蓝佛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精准防控各项工作。要对照国家即将出台的最新疫情处置方案,研究细化我省具体举措,逐条逐项严格执行到位。要认真落实物流保通保畅要求,完善举措打通堵点,确保货运物流和邮政快递物流安全畅通。要做好充足资源准备,以最大限度方便人民群众为出发点,科学研究制定综合防疫举措,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山西阵地。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设分会场。(记者杨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