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2-03-16 09:27:44 来源:三晋传媒网
图片
▲ 报刊集团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报刊集团本部中层参加会议


2022年3月11日,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以下简称报刊集团)在山西画报社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表彰2021年年度考核优秀单位和优秀员工,安排部署全年工作。

山西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助理连军、出版业务部副主任靳金龙出席会议。报刊集团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报刊集团本部中层参加会议。报刊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斌主持会议。

会上,报刊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中峰宣读了2021年度考核情况及优秀单位表彰决定。山西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助理连军,报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永明为优秀单位颁奖。报刊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苗俊青宣读了2021年度优秀员工表彰决定。

报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永明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报刊集团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报刊管理水平,严守意识形态阵地,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稳基固本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品牌建设保障主业发展;守正创新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优质内容实现多元转型。凝心聚力应对挑战,有力落实重点举措,圆满完成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年度任务,为报刊集团实现“十四五”全产业链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省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提质增效推进会的各项部署,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苦练内功夯实基础,深化改革提质增效,扎实推进做强主业,积极推进转型升级,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要求,做好报刊集团2022年工作,一是把握“一个深入、一个聚焦”,以高度政治自觉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二是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报刊经营;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保障高效发展;持续推进“处僵治困”“去库存”和“清收账款”工作;着力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培育报刊主业优势,开拓数字融合新格局。加快推进报刊主业做强做优做大;加快推进教育出版优化整合;加快培育数字化转型新业态;持续加力推进项目建设。四是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五是严守安全稳定底线,持续巩固安全工作成果。

 

报刊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薛芳总结了2021年集团纪委全年工作,部署了2022年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具体要做好七项工作:坚决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精准有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全面建设清廉企业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加强日常监督,切实提升日常监督的覆盖面和精准度;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强大力量常在,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加强廉洁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在纪律上建道“防火墙”;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出版业务部副主任靳金龙在讲话中指出,各报刊出版单位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报刊出版管理制度,强化阵地意识,强化质量管控,守好守牢出版阵地,为人民群众出版更多报刊精品。同时要严格规范管理,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通过严格、规范、高效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报刊单位要在融合发展上有更多谋划、更多思考、更多探索,切实强化互联网思维,结合产业发展趋势和自身实际,积极审慎推进融合发展,在融合发展上打造晋版报刊品牌。

山西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助理连军在讲话中对报刊集团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第一,要守底线。报刊集团要始终坚持党媒姓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要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强化内容发布、平台管理、质量考核的流程管控,严明政治纪律和出版规矩,确保不出现任何政治问题。第二,要谋发展。在安全不出问题的前提下,报刊集团要快马加鞭谋划发展。在新媒体发展大背景下,要多思考如何跟得上融媒体时代发展要求,不能抱残守缺,不能亦步亦趋,要多研究问题,要探索规律性,汲取“双减”政策下出版发展成功经验。要把想法变成办法,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真正贯彻落实新媒体发展理念,做强报刊主业,实施融合发展,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第三,要顾大局。报刊集团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出版工作方针、政策,严格把控出版物的导向关、质量关,坚决守好党的舆论阵地、思想阵地;要发挥好主流媒体示范作用,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山西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思路举措、重点工作,在出版高质量发展上力争取得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斌在会议总结中要求,各直属单位、各部门要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明确目标,真抓实干。凝聚奋进力量,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气魄抓好2022年具体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坚定信心、提振精神,扎实推动报刊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