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第四届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2022-03-31 09:31:27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第四届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3月29日,第四届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文创进景区对接会在太原举办,大赛承办单位代表、文创设计机构代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旅游景区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本届大赛旨在发挥文创赋能作用,繁荣文创产业,壮大市场主体,促进文化消费,打造具有晋风晋韵的品牌化特色产品和文创产品,助力我省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文创赋能与古街新韵交相呼应,在钟楼街钟楼广场启动仪式现场,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少卿代表组委会发布第四届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征集公告。在作品征集上,强调创意赋能,关注品质生活,强化市场主体培育,聚焦文化旅游融合,注重设计成果转化,将面向海内外征集“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文创主题、文化创意专题和定向征集,共三大单元多个类别的作品。本届大赛特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文创主题竞赛单元,围绕太忻一体化经济区范围内县(市、区)的文化文物资源、特色旅游资源、非遗项目、核心工业技艺、文化经典元素等征集文化创意设计作品。

  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参加了“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文创进景区对接会。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璋表示,文创产品开发是深化“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文化旅游融合的重要载体,要用好宝贵资源,大力培育文化创意市场主体,让传统文化焕发新活力。对接会上,文创设计领域从业者围绕“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文创产业创意提升、设计转化、供应链等主题进行现场交流,“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旅游景区代表提出设计和文创产品开发领域的需求意向,与文创设计机构围绕“文创进景区”进行供需对接,进一步整合文创资源,聚合提升产业能力,促进产业链内部协作,促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文化+科技+工业”深度融合。

  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以“精彩山西创意未来”为主题,已连续成功举办3届,在发掘本土优秀设计人才、促进文创产品开发链条化发展、提升我省文创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记者张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