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山西省首个EPC项目!省档案馆新馆建设加快推进
2021-12-14 09:58:34 来源:山西日报

12月13日,由中铁十二局集团建安公司施工的山西省档案馆新馆建设项目加快推进,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装饰装修,向年底节点目标全力冲刺,确保明年3月底交付使用。

该项目是山西省首个EPC项目,总建筑面积54036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档案库房、对外服务用房、档案业务技术用房、办公室用房、附属用房、地下车库、地下人防设施、室外道路、硬化、绿化、景观及室外管网工程等。

为确保节点目标顺利实现,中铁十二局山西省档案馆项目部认真落实标准化建设管理要求,在施工过程中,从资源配置、过程管控、工装工艺及工法创新改进等方面,始终坚持高标准起步、高质量组织、高效率推进;以“无样板、不施工”为原则,制定了首件验收、样板引路等管理办法,严格管控工程施工的重要工序、关键环节质量,注重工程实施对后期电气设备运维的影响;对照常见施工过程中存在的质量通病采取一系列应对措施和解决办法,既提高了施工质量,又保证了外观整体美观。

建成后的新馆将满足国家综合档案馆“五位一体”的功能需求,体现开放性、科学性、文化性,并以信息化、智能化为平台,构建适应现代管理需求的现代化建筑,成为具有档案保管、信息传播、社会教育、文化交流、服务公众等主要功能的智慧化档案文化服务中心。(张毅 赵争 李林林)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