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年前十月税收综改示范区结构更优动力更足
2021-12-06 09:51:08 来源:山西日报
20211206_0d2707e3003a28009dfe6b58754291bd.jpg
 

  走在前、作示范、创一流。今年以来,综改示范区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转型跨越发展大局,利用税收大数据,密切监控经济运行态势,从各项数据运行情况看,全区经济税收结构更优、动力更足、质量更佳。税收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综改示范区组织入库各项收入同比增长70.84%,并呈现以下特点:
  产业布局更趋优化,新兴行业集聚成势。其主要行业中增收比较大的“六新”关联行业,占全区税收的54.65%,同比增长64.29%。横向比较,“六新”产业税收占比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3.27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各市。
  制造业税收增速明显快于服务业,制造业领跑税收增长。综改示范区制造业税收同比增长23.55%,占全部税收的27.26%;服务业税收同比增长7.27%,占全部税收的10.78%,制造业税收增速比服务业快16.28个百分点。
  税源质量有所提高,民营经济进入新格局。在我省支持、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政策扶持下,民营企业主体活力不断增强,税收贡献率稳步增长。全区民营企业税收收入占全部税收总额的78.24%,同比增长43.13%。
  重点税源企业整体向好,纳税百强税收贡献突出。综改示范区纳税百强企业入库税收同比增长75.43%,增收34.76亿元,占全部税收的七成以上,比重同比提高了19.68个百分点。重点税源企业税收高度集中,龙头企业税收引领作用明显。百强企业中,网络平台现代服务业表现最为突出,其中平台经济代表企业山西快成物流税收同比增长2.58倍。(记者任志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