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晋祠天龙山入列我省9家龙头景区打造计划
2022-04-21 11:28:12 来源:太原日报

4月20日,省文旅厅公布了《山西省龙头景区建设工作方案》。我省将打造晋祠天龙山等9家龙头景区,培育云丘山等13家重点景区,为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提供有力支撑。

根据方案,我省将实施“9+13”梯次打造计划,选择一批基础条件好、拉动作用大、示范效应强的优质旅游景区重点打造,形成龙头带动效应,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期间,建设1到2家世界级旅游景区,实现龙头景区的带动作用、集聚优势显著增强。

“9+13”梯次打造计划的内容包括:首批打造云冈石窟、五台山、平遥古城、洪洞大槐树、皇城相府、解州关帝庙—常平关帝家庙、太行山大峡谷、壶口瀑布、晋祠天龙山等9家龙头景区;培育云丘山、王莽岭、雁门关—广武、芦芽山、碛口古镇、恒山—悬空寺、娘子关—固关、八路军太行纪念馆—黄崖洞、乔家大院、王家大院、鹳雀楼—普救寺、陶寺遗址—丁村、偏关老牛湾等13家重点景区。

龙头景区按照世界级旅游景区标准、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要求,高标准制定提升规划。重点景区参照龙头景区建设标准,结合自身实际,实施差异化发展,积极融入以龙头景区为核心的目的地体系。

晋祠天龙山景区,将以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为目标,以晋祠、天龙山为主体,带动龙山、蒙山、太山、太原古县城、汾河景区、晋阳湖公园、太原植物园、晋商博物院等景区景点一体化发展,打造知名城市旅游目的地。在提升内容方面,将修复晋源水系生态,创建国家5A级景区;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建设中国北方第一园林;打造旅游演艺项目;在景区周边建设度假型酒店和特色民宿,建设餐饮、小吃聚集的美食街区等。 (贾尚志)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