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西出台61项措施缓解服务业企业成本压力
2022-04-18 16:00: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4月16日电(记者梁晓飞)针对服务业行业面临的特定困难,山西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山西省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61项具体措施,着力缓解服务业市场主体成本压力。在分解落实有关部委出台的若干政策及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基础上,山西还结合实际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

  为了更好为中小微服务业企业提供融资担保等服务,山西将向省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增资2亿元,并推动太原地方征信平台培育升级为省级地方征信平台。

  针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服务业领域,山西明确提出,2022年,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餐饮、零售企业员工统一要求的核酸检测,地方政府将给予全额补贴;餐饮、零售、旅游行业以单位方式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可申请缓缴失业保险。

  同时,山西将改造升级县域商超、物流配送中心、乡镇服务中心和农村便利店,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加强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通过“总对总”业务和网商保,加大对零售业小微企业的融资增信支持,依法依约及时履行代偿责任,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续保续贷;采取一次性奖励、补助、补贴等方式,支持服务业提质增效。(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