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畅游霍州”旅游推介会
2022-09-29 13:55:4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国平)金秋九月,叠翠流金。“中镇霍山·华夏州署”“畅游霍州”霍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更是霍州市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宣传霍州的具体举措。霍州位于山西省中南部,是临汾市的北大门,市域面积765平方公里,辖3乡、4镇、5个街道办事处。

  霍州历史厚重、人杰地灵、资源丰富、交通便利,素有“中州重镇、河东屏障、三晋明珠”之美誉,是镇山之首,州署之冠,霍姓之源、锣鼓之乡。同时也是门神之乡、面塑之乡和武术之乡。

  霍州是一部厚重的书。全市现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558处,有霍州署衙、娲皇庙、观音庙、霍州窑、祝圣寺、霍州鼓楼等国宝文物6处,特别是霍州署衙古朴典雅,结构奇巧,被中国古代建筑研究专家称为“滑稽绝伦的建筑独例”。被誉为“华夏第一鼓”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霍州威风锣鼓传承久远、响彻华夏。
霍州是一幅多彩的画。

中国十大历史名山之一的中镇霍山绵延市东300平方公里,森林广袤,空气怡人,特别是霍山腹地——七里峪景区,被誉为“华北绿肺、天然氧吧”,到这里春赏桃花,夏享清凉,秋看层林,冬访冰瀑,这里“离凡尘最远、离心灵最近”。走近七里峪,可以尽情领略这座地蕴天泽、大美如画的万古神山。
  近年来,霍州市委、市政府乘着省委、临汾市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东风,持续推动文化保护传承和文旅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大力优化旅游营商环境,为涉旅行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增强了高质量发展的动能。这座城,正勃发着奋进的激情,放眼霍州大地,转型如火如荼,景象波澜壮阔,汇聚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希望各位常来霍州,实地体验,实地感悟,实地领略霍州风光,感受霍州文化,品尝霍州美食,尽享霍州之美。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