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林武主持召开山西省委第105次疫情防控专题会
2022-09-22 10:22:54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 以扎实工作和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武主持召开省委第105次疫情防控专题会

  9月21日,省委书记林武主持召开省委第105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强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切实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有效防范处置各领域风险隐患,确保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大攻坚战,以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提出具体要求。省领导陈安丽、李凤岐、吴伟、韦韬、郑连生、张复明、刘旸出席会议,于英杰通报有关情况。

  林武指出,当前我省疫情形势总体保持平稳,但外防输入压力仍然较大,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准备须臾不能放松,守牢守好山西阵地还需持续用力。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严格执行“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和每日两次推送疫情重点地区清单等制度性规程,建立健全省市两级防范疫情跨地区外溢工作机制,认真做好跨省流动人员“落地检”等工作,持续强化对防控措施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对风险人员及时排查到位、分类管控到位。各法人单位和社区(村)要认真做好摸排登记等工作,引导有关人员履行好防控责任和义务,共同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时了解和回应群众有关诉求,切实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坚决杜绝“层层加码”和“一刀切”现象。

  林武强调,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把防控能力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防控举措,不断健全公共卫生管理体系。要着眼提升核酸检测工作质效,强化人员、设施等方面的优化配置,更好满足常态化及应急处置情况下的检测需求。各市要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建设,特别是省会城市要充分利用各类场馆资源,加紧改造建设适用型方舱医院,确保一旦有需求可在24小时内投入使用。要持续推进隔离房间和隔离酒店建设,按照万人标准要求抓好资源储备,做到全面达标,能够拿来即用。要进一步研究制定分类配置及精准调度隔离治疗资源的具体办法,结合实际细化操作规程,确保发挥最大效用。要依法依规加强涉疫人员转运车辆的管理,确保转运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各地各部门要相互学习借鉴实践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在锻长补短中提升整体防控能力。

  林武强调,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必须高度警惕各方面风险隐患,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抓安全生产、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汲取有关深刻教训,盯紧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化品、燃气、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经营性自建房、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有关专项整治提升行动,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推动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蓝佛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与煤矿安全生产作为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压紧压实领导干部、防控部门、外防输入、流调筛查、核酸检测、医疗救助、进口冷链总仓、快递物流总仓及旅游景区等九个方面责任,加强统筹指导,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狠抓煤矿等各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同时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持续推进国家及我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接续政策落地落实,紧抓国庆等节庆热点,加快释放消费潜力,加大项目谋划包装力度,做好项目前期,争取更多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大力促进工业经济稳定增长,扎实做好冬季取暖等民生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杨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