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临汾市文旅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2022-04-12 20:55:1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国平)4月7日上午,临汾市文旅局党组书记李青萍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省委、市委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市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市文旅局科级以上干部及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对清明节期间市文旅局“一办九组”就包联县(市、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会议指出
  清明节期间,市文旅系统上下联动,全员出动,加班加点,靠前指挥,以雷霆之势深入各县(市、区),对重点景区、文博单位、公共文化机构、歌舞娱乐场所、星级酒店、旅行社等场所展开了拉网式排查。全面梳理排查各基层单位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存在的空白点、薄弱点和盲点,下发了隐患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议指出
  近期,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我省疫情防控局部多点爆发,疫情防控进入最严峻、最吃紧阶段,文旅行业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抓紧抓严抓实。

会议强调
  要加强组织领导,优化组织体系。会议调整充实了我局疫情防控领导组第一副组长,成立了疫情防控综合组、宣传组、组织组、纪检组等机构,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
  要尽快完善预案,明确工作职责。会议要求,各科室、各部门、各单位要把疫情防控责任实施清单化管理,进一步明晰疫情防控责任清单,强化责任落实。
  要吃透吃准政策,宣传落实到位。对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会议、领导讲话要第一时间推送、第一时间学习、第一时间落实,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强化应急处置,做好精准防控。
  要深入基层一线,从严从细督查。文旅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切实把文旅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部门存在的漏点、盲点、弱点、堵点找准找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各项工作。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文旅产业发展,要打好“组合拳”,学会“弹钢琴”,做到“两手硬”,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文旅产业复苏回暖。
  要做好自我防护,抓实内部防疫。局机关和直属单位要细化防控措施,使各项举措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加强联防联控,主动应对疫情防控这场大考,坚决筑牢内部防线,抓好外来人员排查管控。要严肃工作纪律,严厉追责问责。
  要以严肃的问责、严厉的追责倒逼责任落实。市直文旅部门党员干部职工对疫情防控工作敷衍塞责、疲于应付,排查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督导检查中发现基层部门工作不力、流于形式的党员领导干部要移交当地纪检部门,严厉追责。执法队要启动夜查暗访机制和联合执法机制,对暂停营业的文化娱乐场所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确保关得住、停得了,对搞对抗、搞变通、私自营业的文化娱乐企业移交相关部门,严厉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