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有限公司获评“A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
2021-12-08 10:24:30 来源:三晋传媒网
  经山西省检验检测中心(山西省标准计量技术研究院)专家组评审,并通过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服务平台为期7个工作日的公示,2021年12月6日,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有限公司确定获评“A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成为2021年山西省首家获此认证的单位。
  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有限公司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自2006年就开始探索标准化管理,在服务全过程中始终贯穿标准化。2008年制定了省内旅游行业代表性的地方标准《山西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旅游服务规范》;2009年建立企业标准体系;2014年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布为国家级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2018年1月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评为“2018—2019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成为山西省首家获此殊荣的单位,并于2020年9月顺利通过终期评估。标准化已成为推进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有限公司高品质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旅游标准化更是成为景区稳步发展的核心推动力,为景区积累了丰富的旅游服务标准化创新实践经验,且极具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多年来,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有限公司抢抓机遇,坚持科学统筹,采用先进的标准化管理方法对公司实施全面管理,在国家、省、市、县各级政府、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文旅部门的指导帮助下,以153个岗位为要素,按照《企业标准体系 要求》《企业标准体系 产品实现》《企业标准体系 基础保障》《企业标准化工作 评价与改进》等国家标准及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的要求,成立了标准化组织机构,构建了具有旅游行业特点和大槐树特色的标准化管理机制与企业标准体系,支撑公司规范化管理的各项标准达764项,并全部得到了有效实施。同时公司还根据“规范行为、恪守标准、持续改进、追求卓越”的标准化方针,建立了标准体系评价与改进机制,不断完善各项标准化管理工作,标准化管理覆盖至旅游经营、服务、管理、建设的各个方面,实现了“全面实行标准化管理,标准覆盖率达到100%,标准知晓率达到100%,标准执行率达到95%以上”的标准化建设目标。
  在标准化工作发展过程中,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有限公司结合标准化管理经验,以标准化促发展,形成了典型的“大槐树品牌现象”。公司通过标准的实施先后荣获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单位、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巾帼文明岗等百余项重要品牌荣誉,使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了空前提高。
  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宏健表示,在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过程中,公司逐步形成了学标、知标、对标、践标、达标的工作氛围,标准化管理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景区安全质量、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得到了极大提升。未来,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文旅融合发展力度,积极响应并全面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相关要求,借助标准化工作成果,全力打造“山西精品”品牌,提升大槐树景区影响力、吸引力和竞争力。同时,通过自身标准化建设和示范引领,带动全国同行业以标准化赋能文旅高质量发展。(闫竹云)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