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记山西省洪洞县收藏家协会理事刘兰芳
2022-07-23 16:19:0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洪洞古玩城每周四逢会,外地摆地摊的客户常常准时到达。此日总会看到一位身材苗条的中年妇女与客户不停地打着招呼,她不是别人,她就是洪洞县收藏家协会理事刘兰芳。

  已过不惑之年的刘兰芳,是一个有故事的人。早年北漂于京华,有着学医、经商、收藏文玩书画的种种经历。近年来受洪洞古玩城负责人、洪洞县收藏家协会主席任前进的邀请,返乡在大槐树下洪洞古玩城开始了她的古玩生涯,其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天资聪慧,很快让这位才女在这一水深的行业中玩得风生水起。
  鉴于一位女性的善良和微笑,很多民间收藏的零散客户,都愿意第一时间与她交流,特别是一些老干部被她的诚信和人品感动,甚至将一些旧书和老物件无偿地馈赠于刘兰芳。而她总是将自己临摹的国画小品或书写的经文同样回馈客户,久而久之,她室内的货越来越多,室外的人脉也越来越多,“有货不算穷”是古玩行业成功的基础,渐渐地刘兰芳在文化创业的道路上有了自己的成功模式,她在与同行聊天时常说:“我喜欢大都市的繁华,但我骨子里更喜欢家乡文玩”,朴实无华的语言无疑道出了一个知识女性的文化自信。
  书写各类经文已成为刘兰芳生活的一部分,一些客户连连不断的订单,似乎给她带来一些物质上的刺激,但她更注重收获的是一种修行。刘兰芳坦然的说,自写经文以来,自己变得不再浮躁。其这种境界远远不是金钱能够买得到的。
  天道酬勤,厚德载物。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祝愿这位槐乡收藏界的才女,在她的诗和远方圣地,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闫竹芸  张天鸣)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