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襄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铁拳捍卫奥林匹克知识产权
2022-04-12 14:36:3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李娜  马永刚)襄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关于保护奥林匹克、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知识产权的文件精神,组织开展了奥林匹克及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针对可能出现侵权的金银首饰店、蛋糕店、饰品店、玩具店、文具店等经营场所进行排查,同时加强互联网商品的浏览监测,共查处涉嫌侵权案件4起,侵权商品涉及手工折纸、钥匙扣、笔记本、毛绒玩具等。


  襄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梳理前期受理的4起关于通过微商平台购买到涉嫌侵权假冒含奥林匹克标志的北京2022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形象毛绒玩具的投诉举报,在公安机关的配合下,通过技术手段和蹲点守候,查出了一起生产加工涉嫌侵权的冰墩墩毛绒玩具的窝点,现场查获涉嫌侵权冰墩墩毛绒玩具400余个,半成品外包装200余个,当场予以扣押,设备、经营场所予以查封,经北京2022奥组委认定,该批毛绒玩具侵犯了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经调查,侵权商品的案值为9.3万余元,我局根据案件实际,给予当事人没收侵权商品、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对于涉嫌构成犯罪的行为,已移交襄汾县公安局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