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首届“爱临汾·赢未来”正能量网络微视频创作大赛活动启动
2023-04-10 16:18:46 来源:山西新闻网
  本网讯(孙蛟虎)临汾市委网信办日前印发通知,4月至10月期间, 临汾市将开展首届“爱临汾·赢未来”正能量网络微视频创作大赛活动,对踊跃参与作品创作和作品分享传播的自媒体和微视频博主进行奖励,并评选出“临汾市十佳新媒体”“临汾市最具传播力自媒体”等奖项。
  通知指出,开展此次活动,是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临汾市委提出的“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中心任务,全面反映临汾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讲好临汾故事,传播临汾好声音,同时充分调动新媒体正能量传播的积极性,发挥优秀网络微视频作品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鼓励创作更多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优秀作品,做大做强网络主流舆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网上精神文化需求。
  首届“爱临汾·赢未来”正能量网络微视频创作大赛由临汾市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网络传播处指导,临汾市委网信办主办,山西新闻网承办,临汾日报社和临汾广播电视台协办。4月15日至8月31日为大赛作品征集阶段,9月1日至15日为作品评选阶段,9月1日至12月31日为评选展播阶段国庆节前后临汾市委网信办将举办表彰大会。大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
  据了解,本次大赛征集2023年1月1日以来创作的原创作品,体裁不限。鼓励广大网民特别是临汾本地艺术人才和专业视频创作者、网络工作者、草根原创作者,以临汾人、临汾事、临汾景和临汾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等为拍摄主体,集中反映临汾产业转型、城市更新、文旅融合、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美丽生态、民生福祉、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全方位展现临汾近年来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活动采取平台线上申报并在抖音带话题发布的参与方式。参赛者可以登录临汾市“爱临汾·赢未来”正能量网络微视频创作大赛作品征集平台,根据要求自主报名并上传作品。该平台在山西新闻网、临汾网信、临汾日报、临汾广播电视台官方网站及其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设置入口链接。参赛者将作品上传征集平台并发布在抖音,参与话题“#爱临汾·赢未来”,视为成功参赛。作品在抖音平台内的播放量、转评赞等数据将成为评奖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