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李云峰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会商会
2022-10-07 17:32:58 来源:临汾市应急管理局


总结经验教训 加强预警研判
李云峰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会商会

  本网讯(王国平)10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主持召开国庆期间防汛工作会商会,分析研判我市本轮降雨过程汛情情况,对下一步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分别就我市近期降雨实况、未来5天天气预报、气象服务、预警发布、河道水情、水库蓄水、地质灾害防范、城市内涝防治、应急抢险救援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会商研判。

李云峰强调
  针对本轮降雨过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应对工作。要深刻总结去年防汛救灾经验教训,加强预警研判,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提高预报精准度和预警发布时效,科学制定应对措施,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要加强工作调度,强化应急值守,严明工作纪律,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机制,确保防汛各项任务有序推进、有效落实。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巡查,盯紧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大监管和巡查力度,研判风险隐患,补齐短板漏洞,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的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