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襄汾县市场监管局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进行监督检查
2022-04-10 13:49:0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胡晓霞、李娜)“要定期对餐桌椅消毒,餐具用品高温消毒,加强后厨监管,确保食材质量,保障广大师生食用安全。”4月8日,襄汾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强深入特殊教育学校、实验高中、职教中心,对校内食堂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细致深入的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学校食堂环境卫生、人员管理、食品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餐饮具消毒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要求学校按照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相关规定要求,一是重点做好学校食堂的环境卫生清洁工作,每日消毒、及时清理过期和变质的食品及原料。二是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晨检制度,确保食堂员工健康上岗。三是加强食品采购管理,严格食材索证索票和采购台账记录,保证食材安全。四是做好餐饮具的消毒设施正常使用,对工用具等操作用具进行彻底消毒和卫生清洁。五是合理安排师生就餐,实行错时、错峰就餐,保持合理间距。



  下一步,襄汾县市场监管局将坚持监管长效模式,持续对校园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学校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隐患,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让广大师生吃得放心、安全。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