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大地华基党支部隆重召开“喜迎二十大 庆国庆 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07 17:48:4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国平)在国庆佳节和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大地华基党支部隆重召开“喜迎二十大 庆国庆 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层及以上管理干部和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统战委员、公司副总经理石涛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石涛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在十月中旬举行,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值此党的二十大和国庆佳节来临之际,大地华基党支部组织此次党日活动,是我们2022转型跨越年的一次务虚会,也是大地华基坚持党建引领,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活动。

  支部宣传委员、公司总会计师赵勇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支部纪检委员、公司第一副总张小平向大会作了《如何做好公司廉政建设、促进企业转型发展》的报告。

  张小平在报告中指出,经过多年的廉政建设教育和相关制度的规范和约束,公司已经初步形成了“风清气正”的生产经营氛围,特别是与大地环资混改重组后,“三重一大”实施细则的落实、领导干部的“定、查、评”工作持续开展、生产经营责任目标的完善和实施、招标程序的规范和健全等方面都有了实质性的提高。但是,随着公司业务板块的不短增加,转型发展面临的不可预知因素和新鲜血液的注入,如何做好廉政建设促进企业转型发展尤为重要。
  一要持续深入开展廉政建设系列教育活动,完善企业廉政建设准则和考核,加大企业文化的覆盖面和实效。二要加强所有涉外作业的过程监管、抽检等工作,杜绝以次充好、缺斤短两以及虚报、混淆感念等行为,杜绝漏洞、防微杜渐。三要正确理解和处理好“廉洁”和“担当”的关系,党员干部要同时具备“廉洁”与“担当”的素质和能力,二者缺一不可。四要实行廉政建设和绩效考核的有机结合,鼓励干事作为的人有平台、有收益。
  张小平强调,所有的党员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紧紧围绕发展大计,与党支部时刻保持高度一致,共同拓展风清气正的大地华基。

  总经理张彦鹏向大会通报了1-9月份生产经营情况,并安排第四季度工作。张彦鹏指出,目前,公司的转型发展已到了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经过长期以来的不懈努力,公司安全生产和环保治理形势持续向好,各项考核数据达到了历史最佳。今年6月9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张春贤视察大地华基时,对公司的经营模式和中远期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但是,公司在企业管理、市场营销模式等方面仍然存在着诸多不足与差距,希望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自我加压,以新的姿态投入到下半年的实际工作当中,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党支部书记张真弟结合新经济发展形势下的企业发展状况,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我国部署实施系列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稳住宏观经济大盘,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在这个经济企稳回升的重要窗口期,我们面临非常好的发展机遇。一、全公司上下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的基层治理作用;二、要抓住机遇,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牛鼻子开展工作;三、要确保霍州脱硫石膏煅烧项目、玻化微珠项目、新能源换电站充电桩项目等在建项目按期投产;四、要引进项目,引进人才,解放思想,积极开发新产品,促进企业产业升级;五、要充分发挥混合所有制企业的优势,真正做到1+1大于2的效果,把思想理念转到干事创业的轨道上来;六、要学习依法治国相关理论思想,学习以法治厂,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七、要真正认识我们的不足和短板,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走好我们大地华基新的赶考路。

  张真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省委书记林武要求从省委书记、省委常委算起,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这六字重大要求铭记在心、见诸于行。我们大地华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也要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自觉,知责于心、担责在身。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同志,必须适应新的发展要求,立足本职,锤炼作风,以实绩说话,实现新突破,让一个崭新的大地华基展现给社会,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