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深度挖潜降成本
2022-09-22 20:24:5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在成本管理上,梳理关键点,抓牢着力点,在深度挖潜上持续发力,使材料、用工、设备维修等费用得到有效掌控,企业的赢利空间进一步拓展。
  该公司对生产经营过程发生成本的各个关键点进行梳理,逐项资金细化为利于控制的各项指标。对各项管理费用进行责任分解,具体落实到各个部门、各个班组,严格按照以产定耗进行控制。采取定额管理、严格考核,并与工资联挂等举措,对资金使用过程进行严密管控;以全面预算为平台,扎实做到无预算不支出、超预算不支出;对材料费、电费、修理费等各项成本指标进行承包,对能够控制的费用最大限度地进行压缩控制;对生产单位人员定岗、定员、定编,以机械化减人、自动化减人,努力缩减岗位人员;对回收上井的旧设备、长期闲置积压的物资,加大修旧复用力度。今年以来,利用废旧物资100多万元原煤生产工效有。
  该公司将设备修理费用的管控作为着力点强化管理,针对成本压力大、生产任务重、设备维修量大的实际,充分发挥自身潜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委外修理费用。同时,以“能自修不委外”为原则,对以往不常修理的设备,首先组织技术骨干、班组长进行现场“把脉诊断”,详细排查、鉴定设备的损坏部位及维修的难易程度,并结合员工技术水平和制修能力,最终确定经济合理的制修方案。对能够自修的,及时出主意、拿方案、定措施,确保优质高效完成设备维修任务。对于不能自修的,以“费用低、质量好”为准则,积极与委外单位协商,采取择优厂家修理、旧品置换等方式,千方百计降低委外修理费用。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