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严抓现场管理创造安全环境
2022-09-22 20:20:1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突出常态化管理、安监队伍建设、安全意识培养,采取有效措施抓严抓实现场管理各项工作,为决胜三季度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该公司结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安全工作重点,认真梳理今年以来各层阶检查中,各系统存有的隐患漏洞和重复性出现的隐患及问题,分专业明确责任人员进行专项整治,切实做到确定一项、推动一项、达标一项、巩固一项。同时,坚持责任导向,秉持有权就有责,有责必负责,失责必问责的工作原则,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将责任制度化、管理常态化不断迈进。今年以来,尽管地质条件非常复杂,仍较好地保证了安全生产。
  该公司以不断加强安监队伍建设,提升现场安全监管水平。通过政治教育、专业学习,增强安监人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和履职能力,在各项工作中狠抓苗头性、倾向性、共同性问题,变事故分析处理为超前预防,并对问题进行剖析,不断警示广大职工干部,使其牢记使命、敬业工作,敢于揭示问题,善于解决问题,能够更好地与基层单位沟通,达成共识,将隐患处理在现场,共保安全,使隐患即时排查率较好地保持了100%,织好了现场安全防护墙。以突出抓好日常安全管理,
  该公司大力开展职工教育培训,促进职工技能提档;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安全诚信教育、安全警示教育等活动,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全面开展岗位大练兵,强化职工专业知识理论培训、基层常态化培训、现场实践操作培训,增强了职工安全意识和自主能动性。同时,坚持抓好加强部门、岗位职工两个层面的业务培训和专业知识学习,强化依法监督检查、规范标准化作业,增强现场管控能力,使动态达标率长期保持了100%。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