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排查确认除隐患
2022-07-28 20:54:3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进入工作面作业前,首先要认真检查风筒的吊挂是否平直,并且有无漏风现象;顶板有无活矸危石;甲烷传感器吊挂位置、显示数据是否正确……”7月27日早班班前会上,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副队长宋立平强调作业前安全确认和风险排查内容。
  上半年以来,老母坡煤业掘进队严格实行“多层安全排查”制度,常态化对班前人员细想情绪、精神状态以及身体状况进行安全排查;对现在作业地点的各类设备设施以及物料的状态进行安全排查;对作业地点的风流、顶板等环境进行安全排查;对作业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每个班前,都要认真排查出‘满不在乎的粗心人’‘投机取巧的大能人’等‘容易三违人员’,通过‘人的安全行为治理’和‘严规范 反三违’等措施,加强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和监管,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确保人人都是安全人。”掘进队班长宁恒亮对于班前人员排查有着严格的要求。
“6月30日11时30分许,铜川市照金煤矿306掘进工作面发生顶板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近在身边的事故也是我们的隐患。”班前会上,技术员孙苏康组织职工进行安全警示教育。
  针对近期发生的各类煤矿安全事故,掘进队依据《山西省制定强化煤矿顶板安全管理16项措施》补充完善作业规程内容,组织开展掘进工作面顶板风险管控专题会,剔除危险因素,保证掘进工作面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在“多层安全排查”的基础上,掘进队持续深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并通过“人人都是安全吹哨人”“人人都有隐患排查任务”等活动,鼓励职工及时发现、主动上报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推动老母坡煤业安全发展贡献区队力量。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