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菜单式”检修保运行
2022-07-28 20:49:3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综采预备队按照设备清单,对2121工作面的所有设备进行了检修后开始试机,采煤机、运输机、转载机等设备运行正常,再次预效果。今年以来,该公司长期推行“菜单式”设备检修管理模式,为提升设备检修质量提供了保证。
“我们实施‘菜单式’设备检修,就是把工作面所有设备的检修信息像菜单一样分类列出来,内容包括故障原因、检修起始时间、检修后设备运行状况等,明确检修责任人,形成层次分明、标准明确、任务清晰的责任落实体系,促进设备检修水平提升。”机运部副部长吕藩磊说。
“为推动‘菜单式’检修长期坚持、扎实运行,我们以‘谁检修谁负责’为原则,以‘走到位、查到位、检修保养到位’为标准,对检修情况进行日检修、周排查、旬汇总、季总结,并由机电班长、工长对检修情况进行督导,严肃考核,做到了超前预防、提前检修、精准治理。”矿长助理韩金明说。
“‘菜单式’检修运行过程中,我们还以‘设备使用人必须精通该设备维修’为理念,由各生产单位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的同时,创新实施维修人、使用人‘双清单’轮换工作制,双向培养维修人和使用人的实操技能和维修技巧,提升职工队伍的整体维修能力,为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打牢基础。”主管机电的副总理代永亮说。
  采取维修人到生产班“教”设备维护,使用人来检修班“学”设备检修的方式,为矿井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机电保障,今年以来,该公司的设备完好率长期保持在95%以上,各采掘工作面正常开机率和正规循环率长期保持在100%。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