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大地华基党支部赴黄崖洞教育基地学习
2022-07-16 08:12:3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国平)6月20日,山西大地华基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金牌员工30余人,在党支部书记张真弟带领下,赴长治市黄崖洞红色教育基地学习。

  黄崖洞曾是华北敌后最大的兵工基地,八路军创建最早、规模最大的兵工厂诞生于此,被誉为“人民军工摇篮”。1941年11月,发生了震惊中外的黄崖洞保卫战,我军以少胜多,以弱胜强,开中日战况上敌我伤亡6:1空前未有之纪录。兵工厂车间、供销社、厂卫部、弹药库、保卫战碉堡、掩体、战壕、将军屋、战士营房、烈士陵园等遗址遗迹遍布,是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国家级红色抗战遗址,被誉为“没有围墙的抗战博物馆”。

  学习期间,全体人员参观了兵工厂旧址、黄崖洞物资储备处、展览馆等景点,认真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艰苦战斗历程,并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学习人员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争做时代新人,立足岗位,扎实苦干,开拓创新,为公司快速转型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