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成绩背后看担当
2022-07-07 16:22:2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国平  张庆良)提前10天完成采掘任务;沿空留巷900多米,多回收资源万吨以上;营收超计划33.3%以上,利润超计划40%以上;重点工作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
  今年上半年,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生产经营工作千头万绪,行业监管日趋严细、生产条件复杂多变、区域市场需求趋缓,给生产经营带来了巨大考验。而一项项骄人成绩背后,却凝聚的是广大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汗水,展现的是“事争一流、勇攀高峰”的责任与担当。、
  困难面前不等不靠。一场规模空前的“我与企业共命运”大讨论在公司上下旋即展开。“企业大发展,我们怎么做?”,每时每刻都在每名干部职工的脑海中划过。主动作为,自我加压,勇挑重担……成为大家的共识和一致行动。
  每天早7点,工作日调度雷打不动。昨日全公司的生产经营、安全管理、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完成等情况会在大会上一一通报,无不体现着“日事日毕、日清日高”的统领。小到一个个经营指标、大到建设项目出现的异常情况进行原因分析,并分解责任、落实措施,实现了生产经营要素全过程管理、管理“触角”的全方位延伸。
  围绕上半年生产经营指标,各单位牢固树立“公司上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接受任务不讲条件,遇到困难不找借口,千方百计为完成工作想办法,不为完不成任务找理由,以强烈的“业绩观”,自我加压、无私奉献。
  各生产队伍敢打善拼,持续掀起上产高潮:综采队战瓦斯、过断层,根据地质条件变化实时调整生产组织,坚持正规循环作业,提高生产效率,保持高位平稳运行。创出了5105工作面,连续一周多割煤17刀的优异成绩;掘进队制订了开掘创水平活动考核办法,用经济杠杆激励开掘队伍的积极性,单进水平和开掘效率明显提高,5109下顺单掘创出了10天进尺120米的好水平;综预队搞竞赛、掀热潮,搬家倒面又稳又快,事故率“0”,既定任务超前完成率100%……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今年上半年,老母坡煤业累计3个单位10多次创出纪录,为矿井生产经营提供了充足保障。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