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完善防汛措施增强抗汛能力
2022-06-29 15:44:4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  张庆良)近期,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将雨季“三防”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抓实抓细,落实防汛责任,完善防汛措施,提高矿井防汛抗汛能力,确保安全有序生产。
  该公司成立了雨季“三防”工作指挥部,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工作要求,坚持统一部署、相互协调的原则,负责重大事项的决策,综合统一指挥各项工作。指挥部成员严格执行雨季24小时双值班和“零汇报”制度,建立防汛台账,准确填写值班、巡查记录,提前预判汛情及天气影响情况,及早采取有效措施,超前落实应急准备和应急处置工作。同时,通过动态分析,严防严控风险隐患。
  该公司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了雨季“三防”抢险救灾应急预案,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在物资供应、防排水设备管理、生活后勤保障、防雷电设施检验和维护、地表裂隙和塌陷检查、井下探放水、对矿井周围小煤窑和废弃的老窑进行调查摸底、汛期防洪警报,以及抢险物资储备和保管等工作,划定责任区域,明确相关部门、责任人及各部门的安全管控内容和重点环节。同时,统一调配矿内所有雨季“三防”物资,确保发生险情时物资供应及时可靠。
  该公司加大雨季“三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开展系列防汛、避险、自救、互救等常识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防汛抢险意识,熟知避灾路线,切实提升应急救援的基本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为矿井安全生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