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三提一降”助力过半超目标
2022-06-29 15:41:1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  张庆良)今年以来,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以业绩为导向,纵深推进“三提一降”,明确职责,全员发动,精打细算,为确保企业稳健运营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预计到6月底,营业收入和利润可分别超计划33.3%和40%以上。
  该公司在提质方面,坚持效益最优原则,抓好煤质源头控制,针对井下工作面受断层和陷落柱的影响,坚决做到掘进工作面实施分掘分装分运,矸石装罐提升,回采工作面的矸石采用分仓提升。同时充分发挥化验室职能作用,加大采样化验频次,及时报送化验指标,及时调整配煤比例,原煤回收率提高2%。
  该公司在提量方面,围绕年度指标分解目标,调度室加强调度指挥,开展生产创水平活动,提高单产单进水平,5105工作面5月份以来多次单班割煤8刀,创历史最好水平。加强机电设备检修维护,执行包机制度,提升有效开机率,为正常生产提供机电保障。适时调整+880机轨合一下山巷道坡度,多回收煤炭资源近千吨。继续发挥沿空留巷优势,多回收资源5000多吨。
  该公司在提效方面,以强化生产组织,提高单产单进水平,原煤全员工效同比提高7%/工以上。其中,掘进生产班由“三八制”改为“四六制”,形成人停机不停,2100下顺槽单日进尺增加4米,日进尺最高达到14米;以提高装备智能化水平,助力智能化采掘工作面建设和无人值守等工作,实现减人提效,职能部门将矿井电网监测监控及防越级跳闸系统,广泛应用于井上主、副变电站和井下中央变电所等处,实现集中控制,年省人工费20余万元。
  该公司认真研判市场走向,密切关注市场动向,及时掌握用户信息,“量身定制”深挖潜在需求,从推销、营销向“引销”转变。同时,建立完善“一客户一采样”等制度,准确测算采取“量价挂钩”等举措,持续提高采制样精确性和公正性,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并制订合理的价格优惠政策,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市场份额,在实现效益新增的同时,使品牌效应不断增益,利润水平大幅度攀升。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