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抓“兵头”强化战斗基础
2022-06-29 15:37:1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将班级建设,作为承担基本任务、创造直接效益、落实公司发展战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基础,在评聘任用和队伍管理上双管齐下,在工作落实上打通了“最后一公里”。
  老母坡煤业对班组长任用标准条件、产生办法、聘任方法和选拔程序进行明确;对班组长应具备文化程度、现场工作经历提出要求;对班组长聘用和解聘的相应条件和程序进行明确;对班组长必须履行的义务和必须遵循的原则进行明确;对班组长的管理方式进行规范。通过员工民主推选、区队综合考评、职能部门定期考核等方式,将思想觉悟高、责任心强、业务过硬、作风扎实的员工选拔到班组长岗位上来。同时,开展班组长培训、专题学习等活动,进一步激发班组长自觉学习业务知识的积极性,使班组长真正成为班组建设上懂业务、有技术的领头人。今年以来,基层班组月度考核优秀率始终稳定在100%。
  老母坡煤业制定了《班组长工作标准》,运用“制度建设线”明确四级成本管控相应责任,运用“预算控制线”实施计划预算编制、成本过程管控、动态调整管控、成本总结分析四个步骤,做到成本费用闭环管理,使“两个维度”相辅相成、益彰。同时,突出用责任清单管理班组,并按照清单内容进行检查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工资挂钩,调动班组长保安创效工作热情,使班前预先预控,班中安全巡查,班后总结分析,形成预防预控良性循环,安全三确认、走动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等制度有效落实。今年以来,隐患及时整改率长期保持在100%,职工千工“三违”率同比下降11%,较好地避免了各类事故。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