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严守“底线”强安全
2022-05-13 10:24:3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  张庆良)今年以来,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以安全教育、隐患排查、责任落实为切入点,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增强“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严守“底线”,不碰“红线”,切实把安全工作做到实处、做到细处,筑牢根基。
  该公司充分利用电子屏、悬挂横幅等宣传媒介,时刻提醒员工将安全生产思想记在脑中、放在心上;通过班前会、周二周五领导下基层讲安全等时间,组织干部员工反复学习新《安全生产法》以及集团公司系列安全会议精神等,教育引导员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开工、不安全不建设、不安全不运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该公司持续加强安全薄弱环节管控,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认真梳理制约安全生产的短板问题,通过全面检查、动态抽查和重点督查相结合等方式,强化安全动态管理,加强重大事故防范和重点区域隐患治理,对采煤、掘进、机电、运输、通风等系统及各部位、各环节、各岗位进行重点监督排查,全面防范安全隐患。此外,通过建立班组隐患排查记录台账,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与班组管理相结合,切实增强员工主动参与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积极性,确保安全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该公司健全和完善了安全管理责任制度,按照“谁主管、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将安全责任层层分解到分管领导、区队班组,再落实到个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相互制约的管理格局。完善奖惩约束机制,把责任目标落实情况与有效的考核、奖惩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构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跟班下井制度,加大生产组织协调和现场管控力度,对于现场存在隐患、安全质量不达标的地点,坚决挂牌处理,营造出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