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瞄准一级抓基础
2022-05-13 10:21:2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  张庆良)今年以来,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以全力打造高标准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为目标,在管线悬挂、硐室清理、巷道规范管理等方面,多渠道入手,全方位推进,从严从细抓实抓牢各项基础工作。
  老母坡煤业在管线悬挂上,突出抓好井下所有抽水管、压风管、防尘水管的防锈蚀处理。对各类分别按照规定的颜色涂抹防锈漆,严格按照新版《煤矿安全规程》规定进行悬挂。缆线必须使用电缆挂钩规范悬挂,按巷道走向挂直、刮平,严禁使用放炮线、铁丝、尼龙绳等代替电缆挂钩。电缆必须悬挂在风水管的上方,间距不得小于0.3米,并且每根电缆,风水管必须实行挂牌管理,贴走向标示,标明管线的走向、长度,以及管理责任人。
  老母坡煤业在硐室管理上,突出抓好泵站、卡轨车硐室、临时变电所和移变等各类硐室的材料、杂物清理,确保每个硐室整洁有序、干净卫生。在生产过程中,严禁硐室堆放开关、锚杆等设备、材料,各科室人员每天常态化对每个硐室的卫生进行常态化检查,凡发现洞室堆放设备、材料按件进行罚款;凡绞车司机、瓦斯员、运输机司机、抽水工等单岗作业人员,在硐室或巷道内、皮带上乱扔杂物,发现一次处罚200元,并连带处罚责任区队区域责任人的管理责任。
  老母坡煤业在巷道管理上,突出抓好运输大巷、掘进巷道,斜坡运输巷道,采煤工作面机风巷的巷道文明规范管理。对所有巷道分采区、责任区域进行扎实整治,确保巷道无浮渣、无浮尘、无积水、无煤尘堆积、无垃圾等杂物。巷道水沟盖板统一标准安放、浇灌平直,保证无响板、无松动形象。巷道垃圾桶按规定地点放置,定期、定时清理,凡发现巷道乱扔矿泉水瓶、食品袋等垃圾现象,严格按三违处罚。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