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强安全实现管理无盲区
2022-04-24 21:00:0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宾  张庆良)今年以来,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把“管控触角”延伸到“最边角”,“管控神经”传导到现场“最末梢”,以事事有人管、处处有管理、件件能落实,实现了管理无盲区、检查无死角,为矿井安全和谐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该公司积极实施安全生产履职尽责承诺制和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将各项安全工作细化到责任人,形成岗位职责清单,做到定岗位、定人员、定安全责任,做到照“单”履责,按“单”办事,依“单”追责,消除安全管理“真空”。与此同时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细化到各岗位、各责任人,以安全责任清单的形式固化,对所有区域、地点、设备、设施等实行安全包保,对每个班组、每个职工、每台设备、每项工程都进行安全责任包保,实施“网格化”管理,加强业务指导和安全管理,坚决纠正只查不管、粗放管理、不敢管理等问题,切实让广大干部员工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职,持续构建和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安全责任体系。
  该公司紧扣安全生产“主线”,以“底线”标准抓管理,以“红线”思维抓落实,紧盯安全管理中的薄弱点和盲区,坚决做到安全监管无盲点、无死角、全覆盖。该在盯紧现有在册的安全风险隐患点基础上,建立了《每日危险源辨识及风险点管控台账》,由各单位负责人结合本单位次日工作安排,围绕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良因素和管理缺陷等要素,对井下生产中的采、掘、机、运、通各系统进行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全面实施定防范措施、定责任单位、定责任人、定管控时间“四定”管理,确保超前发现问题、超前决策部署、超前组织实施,把可能影响安全生产的各种因素,提前从源头上进行预测及预控,确保矿井生产安全可靠。
  该公司持续建立健全安全风险预控管理体系,以抓大风险、治大隐患、防大事故为目标,坚持分类实施,做到静态风险管控清单化,动态风险管控流程化,加强对各类风险的监测、分析、评估、预警。与此同时,强化风险辨识评估和管控责任主体向区队、班组、岗位延伸,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格执行隐患倒查机制,加大对重大隐患、重复隐患的责任追究,和对典型性隐患的整治力度,严格班前、岗前、作业前的风险辨识和管控,通过风险管控力争做到事前有预见、事中有预控、事后有问责。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